3月27日-29日,市发改委抽调人员组成调研组,对六安市一季度蔬菜生产和市场价格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对金安、裕安、叶集、舒城4县区、9家生产基地和农贸市场开展了调研,深入田间地头,与蔬菜种植大户、经营户进行座谈,分析春节以来市场蔬菜价格高位运行的成因,了解六安市当前蔬菜生产、销售、供应及价格情况,听取他们对后期蔬菜市场价格走势的预判及相关意见和建议。

  由于受春节以来连续二十多天的低温阴雨天气影响,导致蔬菜生长周期延长、上市期推迟,加之在低温潮湿环境下蔬菜烂根、烂叶等现象突出,产量下降,地产蔬菜供应持续紧俏,大部分品种价格攀升幅度较大,对整体蔬菜价格的拉升起到了很大促动。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蔬菜市场价格波动虽大,但从市场价格上扬幅度来说,因为蔬菜价格基数本身很小,不影响消费者的承受能力;从价格上扬的时间来说,也只是暂时的,目前露地蔬菜和大棚蔬菜随着天气转暧,栽培面积和产量都得到大幅度提升,保障市场供应不成问题。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