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经过层层推荐和审核,濉溪县临涣华川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近日被评为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濉溪县临涣华川禽业合作社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种鸡饲养、种蛋孵化、肉鸡屠宰分割、产品销售和与之相关的饲料、兽药、疫苗销售及技术服务。多年来,该合作社建立基地,示范推广新技术,与6个镇的400多户养殖大户建立了利润均沾、风险共坦、互助互利的经济合作关系,年产种蛋1600万枚、年孵化苗鸡660万羽、年产肉鸡200万羽,带动周边400多户农户饲养优质鸡,形成“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完整产业化链条。该合作社坚持产业化经营,申请注册“华川”“勤勤”商标,先后与20多个省区市的50多家企业建立了业务关系,产品销路稳定。

  据悉,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水利部等九部委认定。截至目前,我市共有8家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来源: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