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上午9点,在万亩桃园“洛神花海”之中,2019包公故里文化系列活动之肥东洛神花海响导桃花节开幕。除了赏桃花,游三国古街,还能品包公家宴。

  《洛神花海》舞、歌曲串烧《春桃》……开幕式上,不少节目都是围绕着“桃”做文章。

  有些节目则是根据当地历史文化“定制”的。川剧《三国脸谱》则叙述着千百年前的三国文化如何浸润滋养着后人。情景剧《包公家宴》则表现了肥东历史文化名人包公的廉文化。

  开幕式上,响导乡还为4名“道德模范”,和当地一个五世同堂的“幸福之家”进行颁奖,赞扬他们的高尚品德和良好家风。

  据介绍,2015年起,有人在响导乡流转土地连片植桃树,之后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总面积已超过万亩。每到花开时节,“桃花海”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赏。

  近几年,响导乡还深挖当地的三国历史文化,还依托这片桃园举办起“洛神花海”桃花节。据了解,响导桃花节从第一届起,就实行门票停车全免费政策,今年也不例外。

  清风亮节(炒木耳菜)、清白人生(大葱炒白干)、油焖大虾(躬身自问)、红烧肘子(金榜题名)……来肥东,包公家宴定不能错过。

  看到“包公家宴”的菜单,不少食客都在问,一道菜为啥会有两个名字。

  原来,肥东是历史文化名人包拯的故乡。一千多年来,包公文化一直在肥东流传,其廉政、为民、无私的品格,仍在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人。

  如今,包公文化已经渗透到肥东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饮食也不例外。去年,肥东经过推荐评选,将当地最有特色的菜肴纳入“包公家宴”,并正式向社会推出。

  2019包公故里文化系列活动之肥东洛神花海响导桃花节期间,响导乡还推荐数家口碑好的餐馆,为游客提供“包公家宴”。品包公家宴既能享受美食,又能品味历史,很受欢迎。(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