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确保全市文化市场整体的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开展全面清查,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行为。坚持日常检查和重点防控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文化市场一线,全面清查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查处娱乐、演出、网吧等文化市场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无证照擅自经营的“黑歌厅”、“黑网吧”及未经审批的营业性演出,坚决予以取缔。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氛围。多种渠道、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利用短信群发平台,向全市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发送“扫黑除恶”政策信息;向重点经营单位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利用“翔天净网”软件在全市近300家网吧电脑桌面投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皋城广场开展普法宣传,公布举报电话,积极发动群众提供举报线索。

  加强部门协作,持续形成“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与公安部门协作,在全市网吧推进人脸识别系统安装,强化网吧上网实名制管理,加强利用计算机网络进行违法犯罪监管和预防。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予以移送,保持文化市场“扫黑除恶”高压态势。(王伟)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