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民生办了解到,去年我市财政民生支出246.6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5.2%。民生工程累计投入各类资金74.5亿元,全市33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群众民生保障网密织。

  民生工程考核机制逐步优化。去年,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宣城市2018年度民生工程工作考核办法》及5项实施细则,强化考核指引,压实明确责任。市农委制定全市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工程项目考核办法。市委组织部将党建引领扶贫工程纳入党建工作考核。市财政局加强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经办机构的评价考核。宁国市对在宣城市部门考核落后的单位实行年度考核一票否优。同时,市民生办从2018年6月份起,组织开展月进度考核,并按月通报。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调度。市直牵头单位制定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节点,明确时间要求,市民生办汇总下发,并以全省平均进度为标杆,按月结合实际提前调整。广德县建立了县政府领导分管民生工程包保机制,强化日常调度。泾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每月专题调度民生工程。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乡镇综合文化站暗访,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市卫计委按季通报新农合运行情况。市水务局按月通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进展。市住建委实行农村改厕每日进度通报。

  民生工程基础工作不断夯实。落实资金保障,严格落实财政资金筹集渠道,保障预算安排及时足额到位,去年市县区财政配套18.1亿元。开展绩效评价,市民生办组织开展对县市区3个民生工程项目的第三方绩效评价。市残联委托事务所开展贫困残疾人康复项目评价。宣州区等6个县市区组织开展第三方绩效评价。广德县、宁国市、泾县获全省民生工程绩效资金奖补。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