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互联网+”为驱动点,促进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着力引进了一批知名龙头电商企业(平台)在我市布局设点,重点建设市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深入全面合作,利用其大平台优势,为我市电商产业打基础、补短板,扶持引导本地平台企业壮大规模。

  持续推进7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深化电子商务在各行业领域的普及和应用,建立“电商助农”“电商扶贫”合作机制。以电商为载体,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着力提升完善现有各类电商园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吸引更多电商企业及创业团队入驻,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发展,力争打造省级示范电商产业园。

  据统计,1-2月,我市实现农村电商交易总额11.24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农村产品上行5.40亿元,同比增长52%。新增电商经营主体60个,开展电商培训165人次,成功培育4家“三品一标”农产品开展网销。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