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省特色小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通知》,公布了第二批25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颍上县八里河旅游风情小镇入选。

  八里河镇位于颍上八里河畔,以水产和旅游闻名。其中,八里河渔场主要产出青鱼、草鱼、鲢鱼、鳙鱼四大家鱼和多个品种野生有机鱼,年产商品鱼可达100万公斤,是皖西北重要的商品鱼和鱼种生产基地;八里河风景区是全国5A级风景区,依托当地自然原始资源的湖泊水域型风光,以湖光水色见长,自然景区田园野趣,经常举办风筝节、龙舟赛等各类大型活动,在带动旅游业发展、解决群众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取得了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介绍,特色小镇是集聚特色产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融合、不同于行政建制镇和产业园区的创新创业平台。省政府自2017年起开展特色小镇创建活动,计划至2021年培育和规划建设80个左右省级特色小镇。省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5亿元,用于特色小镇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主导产业培育等。截至目前,已有两批共50个小镇入选创建名单,此前,我市颍州区中原花都·芳香小镇已成功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