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3月12日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城镇就业工作要确保新增就业4.4万人以上,力争实现6万人就业;确保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今年全市将积极服务企业用工,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招工成本,组织开展重点用工企业特别是首位产业企业的人力资源需求摸查,全程提供用工政策对接和协调服务。加强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开展校园招聘等系列活动,做好“三支一扶”和基层特岗管理。

  此外,我市将加大对贫困劳动者和失业人员的就业帮扶力度,开发高质量的公益性岗位;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强化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

  加快建设重点群体创业孵化载体,新建市级返乡农民工创业园10个,争创省级创业园4个,带动群众就近就业4000人以上。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