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记者从全市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不少于141座,其中AAA级旅游厕所不少于8座。

  据了解,“厕所革命”从2015年就已经打响。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86座。其中,新建75座,改建11座;A级厕所22座,AA级厕所40座,AAA级厕所24座。总体上看,全市旅游厕所建设存在着数量整体偏低,后续服务不到位,资金投入不够等问题。

  结合各县区旅游工作实际,我市将加大力度补短板、加快进度补欠账,推动旅游厕所更多地向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旅游线路上布局。今年我市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不少于141座。在管理方面,将推行旅游厕所所长制,落实管理人员,确保毎座厕所都有“所长”,有责任人员,有管理人员。完善“一厕一档”,收集旅游厕所视频及图片档案,整理建设、管理、维护过程相关资料,做到档案资料齐全完整。5月底前,将对已建成厕所全面完成旅游厕所等级评定和标识贴挂工作。与此同时,完成4A级旅游景区厕所在百度地图的上线标注。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