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泾县公安局采访获悉,3月7日10时许,一男子拎着一只红色挎包急匆匆地来到泾县公安局黄村派出所,称其在黄村至九峰村的公路上捡到一只包,也不知道失主是谁,请求派出所民警寻找失主。民警询问该男子姓名时,该男子却说:“不需要留名,找到失主就好。”说完转身离去。

  民警打开红色挎包进行检查,发现包内有一些演奏工具和一个黑色钱包,钱包内有失主的身份证、银行卡及几百元现金。失主身份证姓名为王海炉,九峰村人。民警立即查询到王海炉的联系方式,随即电话联系王海炉告知其前来确认领取失物。此时,王海炉正焦急地到处寻找自己骑车时不慎丢失的挎包。

  王海炉就赶到了黄村派出所后,确认包内物品一样不少。经了解,王海炉是从事红白喜事乐队工作,骑车回家途中不慎将放在车后的挎包丢失,到家后才察觉。临走时,王海炉请求民警帮忙寻找那位不留名的好心人,表示要当面向他感谢。(通讯员 黄鹏飞 王响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