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周家山社区有关负责人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弋矶山医院大门南侧位于该社区辖内,与兄弟社区相比,他们这一侧最近出现了一些让人头疼的现象。

  她告诉记者,以弋矶山医院赭山西路大门中线为界,一边是周家山社区,一边是其他中心所辖社区,本来从管理来说,两家情况差不多,但是周家山社区这一侧一段时间以来黑头车不绝,引来不少患者和家属乘坐,为辖区平添了不少脏乱差现象。今年春节前,这里又新增了正规班线车站点,虽然有利于限制黑头车,为市民提供更安全规范的交通条件,但是由于运营方没有有效的卫生管理措施,为当地环境卫生又增加了压力。

  针对这些因素,周家山社区希望运管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尽可能将这里的黑头车现象悉数清除,同时也希望班线车运营方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我们社区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这里清理,开展专项整治,但是因为这些因素很难保持长效,让我们非常无奈”。

  3月7日,记者来到弋矶山医院门口注意到,在大门南侧,几名拉客男子在喊着“到南陵”、“到无为”,吆喝着市民坐他们的车。有人听了便停下来问,“到南陵多少钱”,一位拉客男子回应,“你们两大一小收70元”。旁边不远处就是设立不久的班线车,记者注意到班线车发车时间安排得挺密集,虽然有市民选择黑头车,但是乘坐正规班线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可以看到,现场因为黑头车拉客人员的存在,以及班线车站的设立,场面有些喧嚣,在该班线车不大的停车场内,记者注意到地面的确不大干净,有许多烟头等垃圾,甚至在站点棚屋后还有大小便,实在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记者问站点外一位环卫工人是否也为站点内打扫卫生,他说:“以前这里没有设置站点时会清扫,但是现在里面搞运营了,环境卫生就应该由站点运营单位自己负责了,不过有时候我还是会带着扫一扫。”

  此时,站点工作人员也央求这位环卫工人帮着把里面的垃圾粪便清扫一下。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向上级反映,在站点增设垃圾桶,以方便市民乘车时能有地方扔垃圾。

  如周家山社区有关负责人所言,这个规范班线车站点今后可能会有更多人乘坐,环境卫生问题不容小觑,除了运营单位做好卫生工作外,来乘车的市民也应该注意自己的行为,为维护市容市貌出一份力。同时,她也希望班线车越来越受市民欢迎,同时在运管部门努力下,尽可能将这里的黑头车清除干净,在城管部门与社区共同努力下尽可能避免流动摊贩的进入,让弋矶山医院大门前整洁有序。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