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很多家长来说,不用去银行排队,直接通过网银交学费,是非常方便的一件事情。但是最近镜湖区很多公办幼儿园的家长却发现,过去通过很多银行的网银都可以交学费,但是今年春季开学,却只能通过一家银行卡交费,非常不方便。

  不久前,大江晚报一位读者微信留言称:镜湖区公立幼儿园2019年春季学费只能通过兴业银行交学费,并标注为“推荐”渠道,却没有其他银行可以选择。“必须是兴业银行卡才能缴费,我弟弟家小孩就让我帮他交学费的。”程女士介绍,上学期还是有很多银行可以选择的,但是今年却只能用兴业银行的卡。“当然不方便,想要缴费,还必须去办卡,有这个时间,还不如排队缴费。”程女士希望能尽快恢复其他缴费通道。“如果下学期又换个银行,我们是不是又要去办卡呢?”

  对此,镜湖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解释称,幼儿园的收费事宜是由镜湖区财政局负责,他们近期也收到了类似投诉。为了方便家长交费,目前已经可以让其他兴业银行卡持有人代缴。此外,自己没有卡也找不到人帮忙交费,也可以带现金去幼儿园交纳学费。最后,经过协商以后,兴业银行也会安排人员去幼儿园现场收费,具体时间各个幼儿园会公布。

  为什么今年只能通过一家银行缴费呢?镜湖区财政局核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很多市民反映去银行缴费不方便,希望开通网上缴费渠道,因此从2016年开始,镜湖区公办幼儿园学生家长可在网上交学费。当时经过筛选,兴业银行符合条件,成为合作银行。虽然市民在交费的时候,可以选择多家银行卡,但其实这部分钱还是转到了兴业银行的账户上。今年春季开学,由于兴业银行系统升级,导致其他银行网银汇款的钱,无法转到兴业银行系统,因此,只能通过兴业银行卡进行转账。从今年秋季开学开始,系统将会恢复,其他银行通过网银也可以缴费。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