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一位女老师半跪在凳子上上课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网友纷纷为她点赞。

  照片中,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女教师正在专心致志地讲课,她右脚站立着,受伤的左腿半跪在小凳子上,学生们正在认真地听讲。

  昨日,记者采访到了这名“网红老师”。

  摔伤后坚持上课 女老师成“网红”

  昨日,在界首市实验学校,记者见到了这名“网红老师”——王倩倩,她扶着墙,走路时一瘸一拐。

  王倩倩老家在界首市舒庄镇,毕业于安徽外国语学院。2017年9月,她顺利通过学校的考试,成为界首市实验学校一名初中英语老师。

  2018年12月23日,王倩倩因突犯低血糖,在浴池内意外滑倒。这导致她的左脚面三处骨裂,需要打石膏静养。学校不得不临时安排其他英语老师代课。

  “学校的英语老师本来就不够,而且我的脚已经好多了,可以坚持上课了。”休息了一个寒假后,王倩倩提前拆掉脚上的石膏,大年初七就返校,向校领导申请返回讲台,开始新学期的课程。

  开学后,王倩倩代了八年级两个班的英语课,每天早上7点之前就到学校开始早读课程。“虽然去掉了石膏,但脚一用力,还是有些疼痛。”王倩倩说,单腿跪在凳子上可以避免左脚长时间站立或用力。

  因此,上课时,王倩倩时而单腿跪在凳子上、时而用手扶着黑板书写,就这样坚持着,没有落下一节课。

  敬业精神让人敬佩

  王倩倩上课的一幕被界首市实验学校的一名老师拍了下来,并发布在朋友圈内。她这样写道:“意外受伤后,她一条腿半跪着为学生上课。她的举动感动了同事、家长,更感动了她的学生们。”

  “我跟王老师讲,你这种情况应该在家里静养,她嘴上说好,却是一节课都不耽误。”界首市实验学校中学部负责人柳照奎说。

  据柳照奎介绍,上学期,王倩倩受伤后,学校组织人员探望,并嘱咐她要安心休养。但临近期末考试,王倩倩不放心学生的学习,一边向代课英语老师说清教学进度等信息,一边保持与家长和学生的沟通。此外,她还通过手机每天晚上在网上进行作业批改,每一个单词、每一个句式都对学生耐心详细地讲解。寒假前的模拟考试,王倩倩在家主动承担起大量的网上阅卷任务,“她说自己虽然不能去上课,但有充足的时间去批改试卷,可以让其他老师腾出时间教学。”

  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从教1年多的王倩倩显得十分腼腆,在她看来,她所做的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