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回顾3月1日、3月2日,本报连续报道了火车站地下停车场收费计时让人不解的新闻,相关部门表示将免费半小时计入收费时间段不妥,同时表示市民可凭有效收费票据要求退还多收的费用,管理方也会尽快纠正计费不当之处,并重新制作统一的收费公示牌。此外,一些市民还表示,该停车场除了存在计时收费不规范的问题外,场内便民设施、停车管理方面也有问题,与城市文明形象不匹配。

  最新进展 3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芜湖火车站地下停车场,一方面看看其收费是否仍然将免费半小时计入收费时间,以及场内公示牌是否已统一;另一方面则带着市民对该停车场提出的便民设施、停车管理方面问题再次了解。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停车场北出口,向收费岗亭收费员了解情况,他表示没有接到公司通知,也没人来改动计算机收费系统,他还强调,“我们这样收没问题,前面免费半小时就是要放到后续收费时间里,没有错,是你理解错了。”在场内,记者走访发现,收费公示牌还是原来那样,没有重新安放统一收费标准的公示牌。

  市民所说的便民设施主要指取车查询终端、电梯、卫生间等存在问题,有市民指出,“这个停车场不小,有时候接站后忘了车所在位置,看到有智能查询终端,结果靠近一看全是灰,用不了”,“有的电梯也是停用状态,有的卫生间门被封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