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日走访中,记者发现,该停车场的确在不同位置设置了寻车智能终端,但均处于未启用状态,有的上面落了一层灰尘。记者也目击有卫生间门被钉子封闭,还挂了暂停使用的牌子,没有说明原因以及开启时间。此外也的确有电梯停用。记者还注意到,地下停车场内有管道渗漏、减速带损坏现象,看起来也不是新近发生。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北出口还遇到车辆出去时车牌不能被识别的现象,一时间后面等候的车越来越多,收费员也委屈的说“不能怪我,这个视频探头有时候有问题,拍不清楚”。在南出口,记者也遇到车辆走不掉的现象,收费员说是系统出了故障。有驾驶员就表示,等待时间里产生费用算谁的呢?

  在市民所说的管理问题上,记者也进行了调查,主要是南出口限时放行,以及付费后不主动及时给票的现象。在南出口,记者注意到开放时间提示牌上写着“法定节假日:7:30-24:00 非法定节假日:9:00-21:00”。对此就有市民提出,“新火车站启用,就应该比老站更方便有档次,限时放行对于夜间接站的市民来说,肯定不方便。”在走访中,记者也注意到收费员在有驾驶员要票据时才会给的事实。

  随后,记者找到该停车场现场管理办公室,一位女士接受了采访,对于将半小时免费时间计入收费时段,她坚称没有错,她还表示,她们正在外面制作新的公示牌,很快就能制作好,对于寻车智能终端未能使用一事,她说“以前在易开手里的时候就没有用过”,并解释南出口限制开放时间也是考虑到人手问题。总的来说,对于该停车场存在的一些现象,以及市民提出的问题,她的意思是承包下这个停车场“挣不到钱,被套住了,没办法”。

  记者随即也与易开公司方面再次联系,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目前现场管理人员的确不是易开自己的团队,存在一些协调不够的问题,而其中情况也比较复杂,易开就此也在想办法。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