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已经收官,继铁路、客运后,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也公布了高速公路大数据。从这份数据可以看出,第二次参加春运的长江公路二桥分流作用开始显现。此外,选择错峰出游的市民开始增多,周边城市自驾游受到追捧。

  据了解,受春运期间持续雨雪天气影响,春运40天,芜湖2019年春运高速总流量为367.63万辆次,日均9.19万辆次,同比2018年春运下降约0.93%。

  2019年春运期间站点当日最高峰流量是春运第21天(即2月10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当日总流量为14.29万辆次,同比2018年春运期间站点当日最高峰流量下降12.77%。

  其中,芜湖长江公路二桥第二次参加春运,分流超14万辆次,有效减轻了长江公铁大桥的通行压力。

  “过去,年前的出行高峰基本在小年左右,节后返程则在初六、初七。但今年返程越来越理性,为了避堵,很多司机错峰出行。”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高速车流呈现节前多流叠加,节后相对平缓的特点。1月25日至2月3日、2月7日至2月13日出现了明显的客流高峰,其中宣铜、马芜、芜宣、沿江路车流量增长较为明显。客流走向呈现节前以苏、浙、沪地区往合肥、安庆方向车流,节后以返程的过境车流为主。受返乡流、过境流、探亲流、货运流及道路特情交通管制影响,春运期间芜湖站、芜湖东站、湾沚站、南陵西站、皖苏芜湖站为春运高峰流量站点,道口保畅压力相对较大。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