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安庆海事局执法人员携带便携式燃料油硫含量快速分析仪在五里庙油趸1号码头对靠泊的“江油506”轮进行燃油质量检测。这是安庆海事部门首次使用快速检测装备对船舶开展燃油质量抽检。

  海事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完成船舶燃油取样、制样、设备自检和标样检测等工作,随后通过设备快速检测出油品含硫量,获知该轮该批次加注的燃油硫含量符合大气污染排放控制区的要求。全过程不超过20分钟,检测精度控制在0.1ppm级。

  “船舶使用不合规燃油是造成大气污染的流动污染源,以往我们是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取样后带回实验室检测,一般需要一周左右时间。现在我们引进了便携式燃料油硫含量快速分析仪,可以在20分钟内直接在船上检测出结果,检测精度基本与实验室相当,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提升了海事监管效能和执法威慑力”。该局副局长吴万利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该燃油快速检测设备的使用力度,继续开展船舶燃油质量抽检,督促船舶使用合规燃油,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