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5日至3月1日,全国汽车类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交流活动在六安市金寨技师学院举办。60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汽车生产、装调及维修等工作的生产一线高技能人才和相关技工院校的骨干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们为学员讲授了专利和创新成果的总结申报方法、汽车产业及汽车后市场发展趋势分析及汽车职业教育的应对策略、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解读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与集训情况等课程。

  此外,国家级技能大师满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方式,交流各工作室建设经验,并为安徽金寨技师学院汽车专业建设和金寨县内相关企业提供了技能提升、传授等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由人社部主办、安徽省人社厅承办,是落实省部共建技工大省备忘录有关内容的具体行动。活动有利于促进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和技工院校汽车专业师资水平的提升。(谭全武 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