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带一脸阳光般的微笑,在充满希望的春雨中启程。2月27日,休宁县一名造血干细胞入库捐献志愿者踏上“拯救生命之旅”,前往芜湖市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用真情和爱心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

  据了解,这名造血干细胞入库捐献志愿者名为汪荣明,今年35岁,是休宁县龙田乡古楼村人,现在屯溪区阳湖镇经营一家小商铺。27日上午,他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休宁县,参加休宁县红十字会为他举行的欢送会。汪荣明表示,即将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愿望,从一名造血干细胞入库捐献志愿者变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凭自己的能力挽救一条生命,他感到非常幸运,也觉得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汪荣明透露,2018年12月,他将自己可能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告诉家人,家人都表示这是救人命的好事。为让各项体检指标达到捐献要求,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愿望,他努力让自己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健康。不久前,收到准备前往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的通知后,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酒不喝、肉少吃、晚上早睡觉”。

  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薛晓敏介绍,2018年11月14日,省红十字会通知市红十字会:经中华骨髓库初次检索,汪荣明与一名患者的HLA低分辨分型相合;为确定能否向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需再抽取血样做高分辨分型检测实验。12月3日,省红十字会通知市红十字会:经检测,汪荣明的高分辨检测结果与患者相合,可安排移植前准备工作。随后,汪荣明签署知情同意书,确认在高分辨分型检测相合后能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并前往市人民医院参加体检,结果符合捐献要求。

  汪荣明告诉记者,2014年2月,他参加黄山倾城之爱志愿者团队发起的玫瑰义卖活动,并在街头发放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单页。活动旨在为救助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募集善款。从那时起,他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在参加一次无偿献血后,汪荣明填写《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表》及相关资料,留下用于HLA分型等项目检测用的血样,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入库捐献志愿者。

  按照省红十字会和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安排,汪荣明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将在3月4日实施。2月27日,为确保捐献成功,市红十字会和休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汪荣明前往采集医院,妥善协调安排前期准备工作。同时,黄山市程志峰、王洪秀、姚军花等3名红十字志愿者也一同前往,全程提供红十字志愿服务,全程见证汪荣明的“拯救生命之旅”。

  据了解,如果捐献成功,这将是休宁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是市红十字会负责实施的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汪荣明也将因此成为第3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黄山人。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