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记者2月27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关于做好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已正式下发。根据通知,2019年马鞍山市中考体育总分值为60分,与去年相等。

  据了解,凡报考普通高中、中职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中考体育考试。考试时间定在2019年4月下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中考体育总分值60分中,必考项目满分为24分,分别是男生1000米跑和女生800米跑;6个选考项目分别为50米跑、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篮球运球和足球运球,选考项目每项分值为18分,每个考生需选2项。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照必考1项加选考2项累计得分。体育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同时也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运动与健康”的实证材料。学校参考等级标准为:54—60分为A等级(含54分,下同),48—54分为B等级,36—48分为C等级,36分以下为D等级。

  通知指出,因肢残、伤病免修体育课且不能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考生,均应办理免考手续。因伤、病或意外事故以及女生生理周期等原因,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如因伤、因病仍无法参加缓考,须提前补办免考手续,考试成绩按该科考试总分的60%计入总分。在考试期间,因突然受伤或出现身体不适的考生未能完成全部项目考试的,与中考文化课考试同等对待,能考几项计几项成绩,未完成的项目不得分。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