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正月十五(2月19日)之后,在外地工作、上学的市民纷纷踏上归程,我市客流迎来返程高峰。记者从安庆火车站获悉,2月20日至2月24日,安庆火车站学生流、务工流叠加,日均发送旅客均超过1.5万人次,其中正月十六发送旅客量达到2.1万人次。

  2月24日下午,安庆火车站广场上,不少旅客拎着大小包、推着行李箱走向取票厅。家住怀宁县金拱镇的张敏胜上午就乘车来到安庆市区和同事集合,下午3点多来到安庆火车站,开始取票、进站、候车。“我在天津一家服装厂上班,目前没有从安庆直达的动车,我买的D5622趟次,下午3点50分从安庆开往南京南,然后从南京南转车至天津南,比较折腾,希望安庆早点开通直达天津南站的动车。”张敏胜说。

  在候车厅里,还有不少去外地求学的学生。“回家就舍不得离开,今天是寒假最后一天,爸妈给我装了一箱子的瓜蒌子、茶叶、蚕豆酱等土特产,回学校分给室友吃。”在南京林业大学上学的一位李姓学生表示。

  根据火车站的统计数据,正月十六(2月20日)至正月二十(2月24日)的发送旅客分别为21070人次、15036人次、17529人次、19946人次、18023人次。客流主要是发往南京、上海方向。为方便旅客出行,安庆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延长了售票窗口营业时间。预计自2月25日起,安庆站发送旅客量将会恢复正常状态。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