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上午,蒙城志愿者协会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捐助的2万元送到了陈冬冬(化名)手中,在场的每个人都被陈冬冬虽患有尿毒症但自强不息考上一本高校的事迹感动。

  2018年4月,距离高考还有两个月,正在蒙城一中读高三的陈冬冬突然出现咳嗽吐血、全身浮肿、脸色蜡黄、浑身无力等不良反应,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去当地县医院检查。

  医生化验尿常规和血常规发现肌酐值上千,陈冬冬被连夜转院至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确诊为肾脏病终末期,也就是尿毒症。病情稳定后转院至蒙城中医院,一周三次透析,躺在透析室冰冷的床上,一躺就是4个小时。

  据了解,陈冬冬家住在蒙城县王集乡,全家四口人,父亲母亲都在农村,一个姐姐在外地打工,家庭经济状况一般。为了治病,陈冬冬先后去南京军区总医院、安徽省立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冬冬的父母不仅花光了家中的一点积蓄,还负债累累。目前陈冬冬正在等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配型,等待医院通知,期待能早日移植。

  虽然罹患重症,但陈冬冬仍坚持上课,最终考上了一本院校淮北师范大学。如果没有突如其来的尿毒症,陈冬冬一定能考上更好的学校。

  据蒙城县钢丝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于小光介绍,2018年高考期间,蒙城钢丝爱心志愿者得知陈冬冬及其家庭的情况后,非常同情陈冬冬的遭遇,决心为18岁的小男孩奔走呼吁,于是组织志愿者分别到陈冬冬上学的学校及家庭所在地乡村进行走访调查。

  同时,蒙城县钢丝爱心志愿者协会按照有关程序,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基金提出为陈冬冬捐助的申请,最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基金批准给予陈冬冬治疗药费20000元。

  在当天上午的捐助现场,于小光会长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及蒙城钢丝爱心志愿者鼓励陈冬冬一定要树立信心,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将会继续帮助他的生活和学习。

  于小光将2万元现金交给陈冬冬手中的时候,陈冬冬满含泪水,激动地说:“感谢你们,感谢志愿者们,你们都是好人。”蒙城一中团委书记、“中国好人”董思记代表蒙城一中向蒙城钢丝爱心志愿者协会赠送一面锦旗:“雪中送炭献爱心,无私援助情意浓”。(陆建军 李鹏)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