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12个部门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截至2月18日,全市“百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37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119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148个,检查保健类店铺166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47次,开展宣传活动54次,受理消费投诉举报8次,查处各类案件5件,移送犯罪嫌疑人22人,联合整治初显成效。

  此次整治重点针对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包括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震慑违法犯罪分子。重点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的行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无证照经营、违规直销及传销、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等。(金齐波)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