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受连续雨雪天气和冷空气影响,室外气温较低,但位于府前广场的泗县图书馆里却温馨怡人,群众读书的热情不减。

  据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新春长假以来,到图书馆阅读的人数持续增加,平均每天接待读者近700人次。这些读者的职业分布广泛,年龄层次各异,中小学生群体成为阅读的主力军。图书馆良好的环境和学习氛围,为大家静下心来“充电”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场所。

  “平时在外地工作,很少有时间安心读书。难得过年期间在家比较清闲,所以就坚持每天下午过来阅读三个小时,十多天下来,感觉就像是给身体充了电,确实让人受益匪浅。”正抱着书准备离开图书馆的赵岩告诉笔者,借阅图书非常方便,最近他一直在读《傅雷家书》,对于傅雷培养两个孩子“先做人,后成家”的故事感到很触动。

  除了难以专心阅读的上班族,每天前来“打卡”的不乏准备考研的大学生。

  “因为下半年准备考研,所以过年期间就带着专业课书籍每天过来泡一会儿。我家就在附近小区,走路三分钟就到了,这里学习气氛非常浓厚,感觉比在学校里读书更方便舒适。”大四学生万小雅笑着和笔者聊起了在这里读书的感受。

  为了满足不同读者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市民的阅读热情,春节假期以来,泗县图书馆陆续策划了“庆新春猜灯谜”、“寻找中国古典诗词里的春节”、“国学讲座”、“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努力为广大读者假期“充电”提供安全、优质、舒适、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该图书馆2016年落成并投入使用。馆舍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藏书20多万册,内设图书外借处、综合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对外服务窗口,功能齐全,全年开放,保证读者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姚森)

  来源:拂晓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