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2月17日晚间至18日上午,安徽省皖北地区、大别山局部区域出现长时间小到中雪天气。区域内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以雪为令,立即行动,应急队伍昼夜展开雪中快速作业,竭尽全力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车辆出行开路。

  在泗许高速、京台高速合徐北段,宿州中心迅速启动除冰雪应急响应,及时组织融雪剂撒步车根据降雪情况分段撒布融雪剂,防止夜晚温度下降道路结冰。截至18日8时,该中心共撒布融雪剂7吨,出动大型除雪机械9台班,出动人工46人次,确保所辖路段无积雪,车辆通行平稳有序。

徐明高速应急保畅人员利用车辆掉头间隙,快速清理玻璃上的积雪徐明高速应急保畅人员利用车辆掉头间隙,快速清理玻璃上的积雪

  在徐明高速,徐明公司密切关注雪情,并加大巡查密度和频次。2月18日早上7点,经巡查发现,辖段桥梁、互通、匝道等重点路段出现积雪,立即出动3台撒布车开展机械撒布融雪剂作业,养护单位对匝道、互通等路段开展人工撒布融雪剂;监控中心配合交警部门利用沿线情报板及时更新发布最新路况通行状况及交通管制信息;各收费站向大客车、三超车及危化品车辆积极做好解释、安抚及提供暖心服务等工作。

  在阜新高速,阜阳处根据天气预报发布的天气信息,提前部署,安排专人充实储料池、调试机械设备,各撒布机满载融雪剂,保持应急状态,整装待发。23:00时许,该处所辖路段普降大雪。阜阳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人力60余人次,机械设备12台次,装载融雪剂40余吨,根据降雪情况,把握撒布时机,重点对辖段桥梁、匝道等易出现结冰打滑路面,通过撒布融雪剂、瓜子片等方式,防止车辆打滑。

  位于六安区域内的马店至淮河特大桥一线于凌晨时分出现降雪。至03:27,气温降至零度以下。为了预防桥面结冰,六安西中心投入多功能除雪作业车辆3台,融雪剂4吨,在淮河特大桥一线开展融雪剂撒布作业。同时,加强与交警、路政、救援力量的协作配合,提高应急响应时效性,有效处置突发事件。(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