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元宵节了,过了元宵节,很多务工人员也开始踏上返回的路途,投身到工作岗位去。

  如今,开车去外地务工的人越来越多,因此在农历正月十六,高速可能会迎来一波小高峰,对此,芜湖高速管理中心相关人员提醒广大返程务工人员,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对高速行车进行支招。

  芜湖高速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介绍,驾驶员在出发之前,一定要记得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油液、轮胎等关键部位,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维修,从而避免小问题引发大事故。在高速行车时,不要长时间占据左侧的快车道,如果行驶速度偏快就在左侧,慢一点就在右侧,不要影响后面车辆的行驶。不要随意变道,不要一下变几个道,变道之前切记要打转向灯。碰到交通拥堵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路况,在车队后方排队依次有序通过拥堵路段,不要随意变换车道插队、强塞等,更不能为了图快,占用应急车道。发生事故时,一定要立即开启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牌,及时报警,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护栏外安全处。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