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网讯“听说‘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春节期间对外开放了,我带着家人去逛逛。”大年初二,市民陈先生一家三口在古民居博览园内悠闲地度过了大半天。逛庙会、品民俗……春节期间,全市各景区推出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催热了长假期间的蚌埠旅游市场。记者从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31.1万人次,同比增长21.6%,旅游总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22.8%。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蚌埠市持续打造蚌埠文化旅游品牌活动,重磅推出2019年蚌埠市“欢欢喜喜过大年”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一些景区、农家乐围绕过年民俗编排了一系列游客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活动项目,如春节传统庙会、新春灯展、迎新春祈福等。独具匠心、富有年味的专场活动和文艺演出,让人眼前一亮。近百场的复古宫廷秀、舞狮、市井杂耍、舞流星等民俗演艺,每天吸引近万名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乡村旅游农家乐举办的乡村休闲体验旅游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各乡村旅游点每天接待游客数百人次,主要内容是品农家菜、购土特产、逛农庄庙会、草莓蔬菜采摘、垂钓、烧烤等活动。节庆活动丰富多彩,让来蚌的游客、回家的游子以及本地市民,不出远门就能体会年味儿十足的春节。

  “在这些旅游节庆活动的带动下,各景区出现了旅游新热点,给蚌埠旅游增添了不少节日氛围,并激发了旅游消费热情。”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称,春节期间, “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大明文化园对市民免费开放,虽然园区尚未完全竣工,但每天却吸引数万名游客前往参观游览,一睹新项目建设期的风采。同时,在此期间,无一例旅游投诉。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