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市民畅通出行,我市新购置了50台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于2月4日全部投放公交1路线运营。

  提起公交1路车,相信所有的淮北人都坐过。作为淮北最早的公交线路,1路线连接淮北市区与濉溪县城区,全长16公里,途经30个公交站点,平均每天发车485班次,每天客流量约4万人,全年总运输量在1500万人次,是我市客流量和运行趟次最多的公交线路。

  此次投放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采用纯电力驱动,车身长度为10.5米,与以往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低能耗、零排放、无噪音,在车内设施的配置上也均有所升级,车辆的安全性能更高。

  同时,市运管处利用能源电动公交车环保、舒适的特点,在1路公交线路上打造“温馨一路·情满相城”公交服务品牌,提升1路公交车服务质量,让广大乘客体会到安全舒适、方便快捷、低碳环保出行的同时,也要感受到精细化的优质文明服务。把1路车打造成我市公交优质服务的标杆。此外,为了保证公交车正常运行及乘客的安全,提升文明服务,车厢右侧第一个座位设为安全监督志愿者专座,请广大市民乘客在乘车时积极担当安全监督志愿者,监督驾驶员遵守《淮北市公交车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十条》,劝阻和制止乘客不文明乘车行为,及时调解纠纷避免意外发生。

  市运管处表示,在1路车开展品牌建设仅是一个开始,今后我市所有公交线路都要加强品牌建设,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第一、社会信誉第一”的经营观念,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优质、安全”的公交服务,以优质文明服务和规范化的经营,把公交车打造成展示相城形象的平台。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倡导市民绿色低碳文明出行,降低私家车出行比例,缓解市内交通和环境压力。市运管处决定,从春节假期(4日——10日)期间,市民可以免费乘坐公交1路车,不受乘坐的次数限制。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