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歙县全面加强对黄千高速公路歙县段项目的服务和协调,各标段处处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大干场景,有力地保障了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为项目2019年实现高质量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1月22日,笔者来到位于歙县深渡镇的黄千高速公路风池尖隧道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砌筑护坡、浇筑隧道洞口混凝土。穿越山体的风池尖隧道整体自北西向南东,为分离式长隧道。隧道平纵线形和隧道几何尺寸净空段面按80公里每小时速度设计,隧道左线长度1525米,右线长度1500米,在黄山端洞口采用斜切式洞门,千岛湖端设置端墙式洞门。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十五局集团岳黄高速公路黄千土建01标项目部征迁部部长张湘莉介绍说,“目前风池尖隧道已经进洞作业42米深,在这个洞口施工的工人就有45人,目前还有三四百名工人坚守在这个地方,确保施工质量与进度,同时,我们年后正月初六就要进行全线开工。”

  全长约9.2公里的黄千高速公路黄千土建03标段土建施工涵括了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改路工程等建设任务。其中葫芦尖2号隧道、文山隧道、阳日山隧道、白杨岭隧道、塔岭隧道等5座隧道,总长度达8000多米,计划工期为3年。“我们现在分为三个工区,现在一工区完成了一号泵站的建设,还有文山隧道进口拱架都立好了,葫芦尖2号隧道已完成进洞大概7.5米,在2019年,我们将迎来关键施工期,为此我们已经做好施工方案和人员设备调度,预计全年可完成产值3.2亿元左右。”负责该标段施工的中铁十六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黄千高速公路黄千土建03标项目经理部计划合同部负责人韦江表示。

  全长25.87公里的黄千高速歙县段工程,起点自歙县呈村降东侧,接徽杭高速,经深渡、武阳、佛家潭、程家堨、地岭,终至塔岭附近,接黄千高速淳安段。今年将力争实现黄千高速歙县段工程完成投资11.4亿元,隧道完成50%工程量,路基、桥梁全面开工建设。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