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预计安全发送客流1.1万人次,流向以中短途为主,较去年同日略有下降。1月21日,阜阳汽车东站共发送旅客1.1万人次,客流量较平时出现明显增长,方向主要集中在临泉、太和、界首等中短途方向。

  记者昨日在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看到,售票窗口前排队的旅客并不多,进站安检口秩序井然,整体客流平稳。候车大厅里,随处可见工作人员推着流动服务车,为候车旅客送上热水。

  据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业务副站长李方介绍,昨日是春运启动第一天,未见较大客流出现。今年春运客流较往年有所不同,总体来看,春运客流增速放缓,因各大中专院校放假较早,学生客流提前,旅客出行分散。

  今年春运比2018年提前了11天,期间,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预计发送客流量近50万人次,阜阳汽车东站预计发送旅客达44万人次。根据往年经验,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春运期间的客运高峰将从节后农历大年初三至十六,节前客流主要为外地返程的学生流、外出旅游流和返乡务工流,预计日均发送旅客量将突破1.2万人次。阜阳汽车东站客流最高峰预计在节前1月26日至1月30日。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