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新闻网讯管理规范的智慧门禁,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整齐划一的停车位,丰富多彩的文化墙……这都是蚌埠市老旧小区改造以后的缩影。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委物业管理科了解到,今年蚌埠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已经出台,计划投资2.1亿余元,对60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心。

  从计划上来看,今年蚌埠市确定了对交通路49号小区、地委小区、工农路47号小区、淮滨小区、胜利五村等6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其中,龙子湖区最多,达20个,另外,蚌山区11个,禹会区13个,经开区5个,三县共11个。

  据介绍,2018年,蚌埠市完成了78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面积达196万平方米,约25000户受益。今年,蚌埠市将继续扩大改造面,将市区非拆迁区的老旧小区也纳入改造范围。改造分为“基本型”和“提升型”两种,“基本型”内容包括完善基础设施、房屋综合整治、公共设施提升、消防安防设施配套“四个专项”。供水、燃气管道、弱电入地改造完善依据规划设计同步实施。“提升型”内容包括加装电梯、墙体改造、更换具有节能性能的门窗等。此外,将通过清洗粉刷建筑立面、道路铺装、整治广告牌匾、景观绿化补植补种、加强停车管理、梳理空中“蜘蛛网”等多个方面,综合提升老旧小区环境。

  2016年至2018年,蚌埠市共完成改造老旧小区209个,面积76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1.2万户,2019年改造面积15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万户。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