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2019年春运期间(1月21日-3月1日)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4350万辆,日均流量108.75万辆,比2018年春运期间增长7%左右。其中,预计单日流量高峰会出现在2月10日(春节假日最后一天),将超过220万辆。

  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出口总流量3750万辆,日均流量93.75万辆,比2018年春运期间增长7%左右。其中,预计流量高峰会出现在2月10日(春节假日最后一天),单日将超过215万辆。由于道路施工影响,预计我省高速公路路网合宁高速、合安高速、合巢芜高速将会出现拥堵情况。

  节前全省路网东西向车流量居多,其中以由东向西方向车辆为主,车流多集中在G36宁洛高速、G30连霍高速、G40沪陕高速等路段,节后以探亲和返程车流为主,南北方向车流主要集中在G3京台等高速路段,以由北往南车辆居多。

  预计整体出口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是G36宁洛高速曹庄收费站、G50沪渝高速皖浙收费站、S24常和高速皖苏博望收费站、G30连霍高速皖苏省界收费站、G40沪陕高速吴庄收费站、G5011芜合高速芜湖主线收费站、G4001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收费站、G5011芜合高速雍镇收费站、G4001合肥绕城高速包河大道收费站、G36宁洛高速界首收费站。从收费站分布上看,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主要是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主线收费站以及合肥市区周边收费站。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