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下午,市气象局发射19颗人工增雨(雪)火箭弹,降雪量达到5.5毫米,对我市农作物生长和减少大气污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市气象局局长张健介绍说:“从9日下午2点到5点,这段时间我们发射了19颗火箭弹,按照理论估计,人工增雨(雪)可以增加20%左右的降水(雪)量。”

  实施此次人工增雨(雪)与我市近期降水偏少和环保形势有关,张健说:“从12月份到现在,我市降水量较往年偏少,对农作物生长不利,人工增雨(雪)对缓解农作物生长有利。”

  针对市民关心的人工增雨(雪)产生的安全和污染问题,张健解释说:“人工增雨(雪)的作业面是三千到六千米的高空,不会对地面人员造成危害。人工增雨(雪)火箭弹使用的催化剂是碘化银,数量极少,通过燃烧喷洒的方式起作用,所以对环境带来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我市每年都会实施人工增雨(雪),“我们现在把改善环境放到与改善农作物生长环境同等重要的地位,只要条件具备,我们就会实施人工增雨(雪)。”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