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我市迎来又一场降雪。为了保障道路畅通,1月10日凌晨4时开始,市区2000多名环卫工人就开始上路除雪。

  “9日晚上9点到深夜12点,我们环卫办对市区内的桥梁、道路交口、学校周边、上下坡、车站等重要路段用撒盐车和人工方式播撒了16吨融雪剂,尽量避免道路结冰。”谯城区环卫办车队经理李富强介绍,当晚他们还通知各保洁公司的环卫人工凌晨5点前开始清扫冰雪,确保道路畅通。

  “我们负责大地桥这边的环卫工人都是夜里三点半前从家里出来,下雪路滑,到工作地点要半个多小时,我们4点开始干活的。”环卫工人宋秋兰介绍,大地桥附近的风华中学的学生6点多就到校了,“我们多辛苦点没啥,不能滑倒了上学的孩子”。像宋秋兰这样早起工作的环卫工人在市区里有2000余人,他们的年龄大部分是60岁以上的老人,平时上班都是5点,下雪天气是凌晨4点到岗。

  据了解,在1月9日,谯城区环卫办启动冰雪低温天气应急预案,全面检修环卫作业车辆和垃圾中转站机械,撒盐车、除冰车整装待命,所有环卫工和应急分队备齐作业工具,夜间和凌晨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对市区桥梁和主次干道等开展积雪清扫、垃圾清运等工作,保证了早高峰时市民、车辆出行通畅,各类市政设施运转正常。(王晓东 记者 蒋加磊 文/图)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