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游玩,突然内急想上厕所,却又不知道附近哪有厕所,瞬间无助……想必不少人都遇到过这种“尴尬”吧。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局获悉,我市部分旅游厕所电子地图即将上线,以后再碰到这种事,只要打开手机中的百度地图,轻轻一点即可就近“方便”。

  我市首批上线的旅游厕所电子地图共五家,均为4A级旅游景区的厕所,包括:花戏楼景区、市博物馆、南京巷钱庄、曹操地下运兵道、天静宫。1月31日前,这五家旅游厕所的电子地图将在百度地图上线标注。届时,游客只需要打开百度地图轻轻一搜,就能找到这些旅游厕所,然后开启导航功能,实现就近如厕。

  据悉,旅游厕所电子地图的上线得益于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依托“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中相关数据,与百度地图合作开发旅游厕所电子地图,提供搜索、导航及评价反馈等服务。“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内其他旅游厕所有关信息经核实后,将按计划于2019年6月底前陆续在百度地图上线标注,以便更多游客就近“方便”。(孙甜甜 记者 郭玉岩)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