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从青蛙的视角欣赏到的荷花是什么样子的吗?2018年夏天,我市29岁电子工程师郭育青,用手中的相机对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荷花进行了360度全景拍摄,让人们仿佛从青蛙的视角观赏荷花,而他的这幅作品,近日获得了2018年度爱普生国际全景摄影大赛虚拟现实组的银奖。

  郭育青拍摄的荷花照片,使人们仿佛缩小身材,站在荷叶上,身临其境地欣赏身边的荷花,点击鼠标,可以360度全景观看。这种别出心裁的拍摄方式叫VR摄影,又名全景摄影。

  郭育青并不是职业摄影师,但摄影是他的一大爱好,他第一次尝试全景拍摄是在2008年。对于一些景观的拍摄,充斥着我们眼球的多是千篇一律的取景、构图、色调和光影,而全景摄影的视觉冲击力却将天地之大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这种拍摄技术一下吸引了郭育青。

  2018年6月,郭育青利用半个月的业余时间拍摄了一组荷花全景图,取名为“‘漂’在荷花上”。他还拿这组作品参加了2018年度爱普生国际全景摄影大赛。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作为一个业余摄影爱好者,他居然在来自74个国家的摄影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评委的认可,进入虚拟现实组前十名,获得了银奖。

  “这个奖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得到了锻炼,还看到了世界上最优秀的VR摄影作品。”郭育青说,其实好素材就在身边,亳州有很多可拍的景物,能静下心来把身边的素材拍好才最难能可贵,他会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学习拍摄知识,提升拍摄技能,在亳州拍出更好的作品。 (曾莹莹)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