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濉溪县卫计委获悉,日前,省卫计委印发通知,对首批通过一级甲等综合医院的中心卫生院和省级特色专科予以公布确认。其中,濉溪县3家乡镇卫生院获评一甲综合医院,6个专科获评省级特色专科。

  全省首批一级甲等综合医院乡镇卫生院共有181家,省级特色专科共有284个。濉溪县获评一甲综合医院的乡镇卫生院分别为临涣镇中心卫生院、四铺镇中心卫生院和五沟镇卫生院。省级特色专科分别为南坪镇中心卫生院、双堆集镇中心卫生院、临涣镇中心卫生院和四铺镇中心卫生院的内儿科,临涣镇中心卫生院和四铺镇中心卫生院的外骨科。

  创建乡镇卫生院一甲综合医院和特色专科,是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抓手。据了解,近年来,濉溪县对此高度重视,充分把握深化医改、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政策“黄金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争取多方支持,采取加大投入、协作帮扶、优化管理等有力措施,扎实推进。

  首批确认的医疗机构和特色专科将按照全省统一标识制作,并在医疗机构内显著位置悬挂。省卫计委将按照一甲综合医院数量不低于10%、特色专科不低于30%的比例,随时随机进行暗访或复核随访。对弄虚作假、违规违纪的,将予以摘牌并通报。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