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企业来说,资金犹如人体的血液。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我市围绕“活经络”,着力疏解企业资金困局,助力民营企业“强筋骨”,进一步激发了全市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

  “能够实现在两分钟之内完成50万元以内的资金授信。”两分钟就能获得50万元的贷款,这让安徽新盛药业副总经理茹慈又一次感受到了政策对民营企业的支持,而说起第一次感受,茹慈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企业为加快转型升级,购置了一批新的中药产品研发设备,由于资金投入加大,企业的流动资金一时没了着落,让自己没想到的是,只拨打了一个电话,他就通过药都银行推出的“信贷工厂”快贷产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茹慈说,“受理以后大概十分钟左右钱就到位了,原来都是到银行需要办理很多手续,需要审批,现在一个电话就解决了。”

  为解决民营经济融资难问题,2017年我市在政务数据整合和金融数据开发中,由药都银行推出了“信贷工厂”快贷产品。其中包括,为初创小微企业提供短期流动资金的“小微乐”、以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信用为基础的“商家乐”、结合企业纳税情况发放的“税融通”等。这些业务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化了流程,实现了电话申请、线上自助办理。药都银行业务管理部经理刘自杰告诉记者,药都银行自动进行准入判断,自动授信评级,同时利率采取的是差异化定价,一户一价格,最快能够在一天之内完成500万元的授信。

  自助办理解决了融资难问题,而“信贷工厂”的循环贷款模式则解决了融资贵的问题。以往,如果银行对企业授信500万元,企业必须整贷整还,并以500万元为本金计息;如今,企业可在500万元额度内,可随意选择贷款额,贷多少、还多少、利息计算的本金也是多少。安徽一闻香食品副总经理魏桢表示,“我们企业需要多少资金,银行就给我们贷出来多少资金,不要一次性还那么多利息,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流动资金,做一些产品升级,或者是机器的升级换代。”

  前三季度,通过创新信贷产品,我市企业完成各类融资90.87亿元,其中,“信贷工厂”完成授信9575笔,共计68.33亿元,发放税融通贷款9.97亿元,受益企业479家。通过信用贷款、自助办理等方式,破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局。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