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公示结束,板集电厂(2×1000MW)煤电一体化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这也是亳州获得第一个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的项目。

  板集电厂一期工程为2台100万千瓦超临界高效燃煤环保发电机组,项目建设刷新多项纪录。如首个百万千瓦级煤电一体化的项目;首个同步建设湿式除尘,实现超低排放的项目;首个实现百万机组深度调峰的项目;首个分级布置低温省煤器,实现全负荷脱硝的项目;首个脱硫废水提纯,实现废水零排放的项目;首个取消灰场,实现固废综合利用一体化的项目;首个采用管状皮带输煤技术,实现无尘输煤的项目;首个实现全厂噪音模块化治理的项目等。

  据悉,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中共中央、国务院确认的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崔雷雷 刘昌祯 记者 杨文刚)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