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 今天上午10时开始,省级第一批公车正式在网络上拍卖。这批公车共有157辆,价格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经过现场和网络展示,市场认可度比较好的车竞拍人数比较多,有的则无人报名竞拍。

  部分数千元车辆乏人问津

  11月20-22日3天是公车现场展示时间,每天早早都有人来看车,合肥蜀绣湖汽车影院停车场挤满了看车人。

  记者22日下午登录公车交易平台发现,有一些车虽然围观人数多,价格便宜,但是乏人报名,如皖A00684别克新世纪起始价2000元,1.3万人围观,但是无人报名,另外还有几辆成色比较旧的别克君威,起始价都不过几千元,一样没人报名。

  市场认可度比较高、成色比较新的车子比较受欢迎。如奥迪A6,无论起拍价高低,都有人报名,有一辆甚至已经有25人报名。已经登记10年的奔驰也有数人报名。报名最多的则是皖A00177奇瑞瑞虎5,起拍价4.6万,已经有52人报名,这辆车里程表显示仅跑了1143公里。

  本次拍卖车辆包括奥迪、大众、日产、奇瑞、江淮、别克、三菱等多个品牌,本次拍卖车辆不含车辆号牌。

  网络竞拍今天上午10时正式开始

  到底如何竞拍?据了解,竞拍者在各批次网络竞拍文件规定的时间内,需要登录安徽省产权交易网,进入“安徽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网络竞价拍卖专题”页面,选择拟竞拍车辆参与竞买。

  网络竞价分为自由竞价和延时竞价两个阶段。每辆车自由竞价周期为24小时,在此期间竞买人可随时出价。本次拍卖车辆按拍卖序号顺序分为八组,第一组17辆车,其余每组20辆车,第一组于11月23日10:00开始竞价,之后各组依次向后顺延10分钟开始竞价。

  在自由竞价周期结束前2分钟之内,如无新的出价,则竞价结束。当自由竞价周期结束前的2分钟之内,如果有新的出价,则延时竞价周期启动,并在此次出价的时间基础上系统自动延长竞价时间5分钟,若在延长的5分钟内又有新的出价,则从新的出价时间起再延长5分钟的竞价时间,如此循环往复直到某个延时周期结束没有新的出价,则竞价结束。

  安徽九华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祖祥特别提示,因延时竞价时间很短,竞买人如拟参与某辆车的竞买,建议在自由竞价周期结束前完成报名和支付保证金,以免耽误竞买出价。如竞买人在竞价期已对某辆车实际出价,应当在竞价结束前及时关注该车辆的出价变动和成交情况。

  如果竞价成功,需要按照各批次网络竞拍文件要求办理成交确认、价款支付、提车过户手续,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以免造成违约。 晨报记者 余佼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