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9月1日,桐城路南延工程正式完工放行。通过南延“拉长”,桐城路串联起龙川路、高铁路,与庐州大道、繁华大道等道路一起组成高铁片区路网,进一步完善高铁南站配套路网建设,服务群众出行。

  据介绍,桐城路是合肥城区的一条南北向的主干道,其最北端与长江中路交汇,向南一直前行,在到达龙川路后成为一条“断头路”。而今年5月开工的桐城路南延工程,主要就是为了打通这一“断头”,将桐城路延伸到高铁路。

  桐城路南延工程北起龙川路,南至高铁路。该段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全长约0.258公里,规划红线宽度40米,本次实施宽度40米,行车速度为4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

  桐城路(龙川路—高铁路)南延工程的建成,将和龙川路、庐州大道、繁华大道等道路一起组成高铁片区路网。现在,从市中心前往合肥南站将更加便利,作为合肥城市中心向南延展的主干道,桐城路已具备条件,为市民进出合肥南站添加一条快速通道。

  此外,随着合肥南站的运营走向成熟及通行班次的增加,该片区的支路网布局也会不断添砖加瓦,今后去合肥南站的路会更好走。(合肥在线-江淮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