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A股上市企业数量全国排名第9

  10月28日,在2020年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发布会上,《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20)》重磅首发。这是继2018年、2019年两次发布之后,再次对安徽上市公司的全景式描述和深度剖析。

  截至2019年底,安徽上市公司总数达116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105家,在全国排名第9,比上年同期上升1个位次。另有港股上市公司13家,国外上市公司1家。

  截至2019年底,安徽105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达13540.58亿元,相当于当年安徽生产总值的36.48%,在全国排名第10,在中部地区排名继续保持第1,但与沪苏浙相比差距很大。

  企业上市速度反映出该区域优质企业成长速度。2019年,安徽新增3家A股非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与上一年持平。

  作为首个奖励科创板上市省份,安徽正按下科创板上市“加速键”,科创板、创业板上市集群梯次推进,分别新增6家和8家。截至2020年10月,安徽各板块新增上市共计19家,A股上市公司总数达122家。

  另外,截至2019年底,安徽境外上市公司共有14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仅有1家,说明安徽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的整体能力较弱。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