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上午,一对500米长钢轨在亳州市的古城东站顺利铺设,我国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合杭高铁正式开始铺轨。商合杭高铁全线预计在2020年建成通车,合肥与省内周边城市将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的交通圈。

  商合杭高铁北起河南商丘,向南经安徽阜阳、合肥、芜湖,直抵浙江杭州,全长794.55公里,设计行车时速350公里,线路北接郑州至徐州高铁,并与北京至福州高铁和沪汉蓉高铁相连,在杭州通过宁杭高铁与京沪高铁相通,是纵贯安徽省全境、连接中原、江淮与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交通主干线。

  目前,铺轨施工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WZ500型铺轨机组,同时从古城东站分别向合肥和商丘两个方向铺轨,正常情况下每天可以铺6公里,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安徽北段和河南段的铺轨任务,为2020年全线建成创造条件。该线路正式开通之后,届时,合肥与省内周边城市将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的交通圈,合肥到杭州和商丘会更为方便,对促进区域经济联系,增强华东地区经济发展的后劲,意义十分重大。

  来源:合肥晚班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