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三六九,往外走。”2月13日,记者从合肥铁路部门获悉,大年初九合肥直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4.4万,长途旅客流向主要以北京、上海、杭甬、福厦、两广方向为主,短途客流以安庆、黄山、阜阳、淮北、蚌埠方向为主。

  为缓解运输压力,全省范围内将加开安庆、六安、黄山、金寨、淮南、铜陵、芜湖、阜阳、蚌埠、淮北、亳州等去往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宁波、苏州、义乌等短途方向的旅客列车。

  此外,合肥机场出发和到达的旅客人数也居高不下,当天合肥机场计划起降航班324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4.6万人次,热门地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成都、厦门、重庆等国内城市以及东南亚国家,且票价较高,票源相对紧张。正月十五以后机票价格将有所回落,记者从机场售票处了解到,正月十五以后北京有2折特价票360元,广州3.5折450元,深圳4折550元,成都3.7折480元,重庆2折270元,三亚4折600元,海口4折500元。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