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有阳光相伴的日子,让人觉得这个冬天很温暖。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对春运影响不明显,不论是回家还是购置年货、节前洗晒都非常有利。受两股弱冷空气影响,周末两天合肥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不过自1月30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全面袭来,合肥将迎来雨夹雪,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

  不知不觉,2019年1月已经悄悄走到了尾声,在月底这段时间,冷空气活动频繁。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有三股冷空气接连来袭,其中1月27日~28日、30日~2月1日,安徽都有冷空气造访。受第一拨冷空气影响,昨日我省云系增多,全省多云转阴,部分地区出现零星降雨。此外,还有一拨降雪天气来袭。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29日~31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1月30日,我省包括合肥、蚌埠、淮南和滁州将有小雨或雨夹雪。亳州、宿州、淮北和阜阳将迎来中等雨夹雪。除此之外,30日~2月1日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同时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