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截至目前,节前春运芜湖发往哈尔滨、郑州、昆明、成都、重庆等方向车票基本售罄。春节期间,铁路芜湖车务段计划运行普速列车52对、动车组47对。其中,春运期间计划安排增开普速列车8对、动车组5对。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春运期间加开的临客列车热门方向的票同样紧俏。

  根据分析,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客流预计将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节前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的长途客流仍将提前启动,但启动时间距离春运较近;二是由于节前大中专院校学生放假较迟,节后开学时间大多在元宵节之后,因此节前初期与节后末期,学生流与务工流有所叠加;三是春运整体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仍较长,节中客流维持在相对低谷,但大年初二起仍将出现以厦门沿海方向为主的旅游小高峰。节前上海、杭州、宁波、温州地区,节后合肥、阜阳、徐州地区仍是长三角铁路春运的客流集中出行区。

  记者 汤荣汛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