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通过劳动用工诚信评价和多部门联合惩戒,使用人单位“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全市人社部门通过日常巡查、书面材料审查、举报投诉查处等,对企业制定的劳动保障制度执行情况、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情况等9个方面进行评价,并按照评价情况,进行分类监管。与此同时,加大违法行为公布力度,将用人单位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或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7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2018年,公布了6起拖欠工资类重大违法案件,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从去年1月1日起,市人社部门还将拖欠工资的企业和个人列入“黑名单”,并将“黑名单”信息向国家社会信用信息监管平台推送,对其在政府资金支持、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等多方面予以限制。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