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芜湖市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9日芜湖市16种蔬菜零售均价为2.99元/500克,与1月3日3.06元/500克相比,均价跌幅为2.31%。

  本周16个蔬菜品种中,价格3涨10跌3平。其中,价格上涨的蔬菜为芹菜、青菜、老姜,与上周相比,环比上涨幅度分别为10.00%、15.38%、3.57%;价格下跌的蔬菜为大白菜、白萝卜、西红柿、土豆、茄子、青椒、蒜薹、冬瓜、包菜、韭菜,与上周相比,环比下跌幅度为7.14%、28.57%、4.17%、7.14%、10.00%、6.25%、3.23%、8.33%、5.41%、9.09%;另外,黄瓜、胡萝卜、蒜子均与上期价格保持一致。

  近日,受雨雪天气影响,芜湖市大白菜、白萝卜、西红柿、土豆等市民餐桌常见蔬菜价格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这主要是因为降温后尽管地产蔬菜上市量有所减少,但大棚蔬菜产量依然较高,外地蔬菜源源不断输入我市,在市场供应比较充足的情况下,我市蔬菜整体价格下滑。预计后期如果不遭遇极端天气,我市菜价上涨空间不大,或将延续稳中略跌走势。记者 马正超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