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记者从合肥市公路局获悉,昨夜大雪如期而至,昨夜,合肥公路一夜无眠。直属肥东、肥西、长丰、巢湖、庐江及直属6个分局的路政、养护人员组成18个抗雪保畅突击队分赴各自管辖的国省道及重要县道,进行除雪保畅。截至9日上午,境内所有1400多公里的国省道及要县道未发生起因大雪阻断交通的事件。

  9日凌晨,肥西境内的所有道路县道农聚路和官山路积雪最严重,肥西公路分局路政三中队中队长王忠和他的队员们几乎一夜未眠,他们坚守在农聚路一边疏导交通,救助打滑车辆,一边协助养护人员在桥梁、坡陡处铲雪除冰。雪夜中,几十名路政、养护人员坚守在风雪中,手冷,搓一下,脸冷,捂一下,脚冷,跺一下,就这样他在雪地上一站就是好几6个小时。

  9日凌晨4时左右,负责合肥出城口道路养护的直属分局撮镇、长乐道班养护人员在环巢湖南淝河桥、派河大桥、兆河大桥等五座大桥撒盐近60余吨,并利用铲车清除桥面积雪。同时路政中队人员分别在桥头两侧疏通交通,提醒车辆保持车距,注意安全。截止目前,该分局在国省干线公路和桥梁撒盐近百把吨,在雨雪中坚持5个余小时未休息。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