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岁末年初,农民工能否拿到辛苦一年的血汗钱备受社会关注。1月9日中午,天空飘着雪花,在鸡毛山一家餐饮店里,农民工老杨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现在我们不怕拿不到钱,有政府撑腰,没什么好担心的。”

  老杨告诉记者,他今年58岁,家在芜湖南陵县许镇镇。他笑着说:“平均一个月挣七千块还是有保证的,刨去吃喝烟酒,每个月能余四千,现在我们住宿不要花钱,有空调,24小时热水,还是很不错的。”说起担不担心被拖欠工资,他说:“我不担心,我们知道现在工地开工都要交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府有许多手段在保障我们,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记者从芜湖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得知,从2014年开始,我市就开始实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等举措,避免农民工被欠薪。该支队有关人士表示,“不遵守这些制度,工地是不能开工的,除了农民工保证金制度外,我们还有其他一系列办法来保障农民工权益。”

  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邓诗琪)